臣乃社恐,不善言辞

第一次写,小学生文笔,大家看看就好。

主丕司马

优先迫害一下文烈和祭酒

———

      “哗啦。”

     随着葡萄酒一同摔裂在地上的,是曹丕的心。

   “曹!冲!”曹丕跪在地上,颤抖地捧起一地的玻璃碎屑。

   也不知是在心疼他珍藏的葡萄酒,还是在心疼他刚拖好的地。曹丕转头怒视着不小心碰到柜子的五弟曹冲。

   “行啊曹子桓,都会凶你弟了?”听到动静的曹操,缓缓地从卧室里踱了出来。

    一看到曹操,曹丕立马就焉了:“呃……父亲,我这……这不是在拖地吗?就怕五弟不小心踩到玻璃了……” 

    “噗嗤。”坐在沙发上看戏的曹彰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跟着曹操出来的曹植,看见自家二哥的脸肉眼可见地黑了下来,立马上前去抱起曹冲向后撤离。

     曹彰,你再笑我就把嘴给你打烂!跪在地上的曹丕无声地向曹彰做着口型。

    “啧。”曹彰冷笑一声,以他二哥的家庭弟位,怎么敢打他。

     于是曹彰瞬间换上一副可怜的表情,直接抱上了曹操的大腿:“爹,二哥说他要打我!”  

   “嗯?”曹操听了这话后,开始解他的七匹狼。

     “焯!”曹丕看着告状的曹彰忍不住骂了一句。

     “别别别,父亲,二哥他说着玩的……”曹植看着事情逐渐失控,连忙扶住了要去抽曹丕一顿的曹操。

     身后忙于公事的曹昂见了这家庭伦理大剧,也来劝着曹操。

     曹丕咬牙切齿地看着一旁偷笑的曹彰:“父亲,我举报,上周就是三弟打翻了令君送您的香!”

     曹操一听这话,脸瞬间黑得跟锅底一样。

     这可是爹的大忌啊。曹植识相地松开了按着曹操的手,用同情的目光看向三哥曹彰。  

   曹昂也识趣地看向电脑,并在心里给三弟上了根香。 

    谁知曹操沉了两口气就放弃了这件事:“得了,子桓先去把地抹干净,其他人都散了吧。”  

   上次那盒香被打翻之后,荀彧又重新给了他两盒,想到这里,曹老板觉得心情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 可曹丕不高兴了,他从地上站了起来,狠狠地把抹布往地上一丢:“凭什么我就得在这抹地,曹彰就可以被赦!”

     曹操狠狠地回敬了一个眼刀,曹丕又默默地跪了下去。

     “得啊,你不想抹地是吧?”曹操笑了两声,意示曹丕接着说下去。

     曹丕咽了口唾沫:“您要是再这样,我……我一会就离家出走了我!” 

    “彳亍。”


     “于是我就被赶出来了。”曹丕抱着被子,靠在司马家门口,一副求收养的样子。

     司马懿看着面前的曹氏集团二公子,只觉得一个脑袋两个大。

     他还是侧了侧身子,觉得就这样把曹丕晾在外面也不好。

     “总的来说,老板至少给了您一床被子。”

     曹丕用幽怨的眼神看着司马懿:“不,这床被子是令君给的,他没跟你说吗?” 

    司马懿看了看手机,确实有两个荀彧的未接电话,不过他之前在忙没听见。

     曹丕默默地从司马懿和门之间挤了进去:“还是仲达对我好。”

     司马懿挑了挑眉:“二公子,看样子,您这是被令君丢了出来?” 

    曹丕把被子丢在司马懿的沙发上,熟练地走进卧室倒了上去:“不,我是被祭酒甩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 那是我的床……司马懿无声的吐槽了一句,表面上还是恭恭敬敬:“祭酒?您不是去的令君家吗?” 

    “是的,但令君不在家。我是被祭酒截了胡,然后被他用‘文若不喜欢小孩’这一类的说辞丢了出来。”曹丕在床上打了几个滚,“最后是令君揍了祭酒一顿,然后拖着他追上了我,向我道歉并且给了一床被子。” 

    司马懿听着这糟心的经历,觉得这是郭嘉干得出来的事。

     他看了看曹丕,踌躇着开口:“二少爷,不知您晚上想吃……”

     话还没说完就被曹丕打断了,他噌的一下坐了起来,威胁似的盯着司马懿:“你叫我什么?” 

    司马懿看着他,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子桓,我们晚上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曹丕满意地点了点头,站了起来将司马懿捞进怀里,顺带按住了司马懿想要点外卖的手:“晚上想吃你做的饭。”

     司马懿抽了抽嘴角:“我不会。”

     鬼才信。曹丕将头搭在司马懿的肩上蹭了蹭。平时经常加班到深夜的人会不知道一些生活小妙招吗?

     这和会不会做饭有什么关联吗喂!

     但丕少仍是满心欢喜地盼着吃上一顿司马懿亲手煮的饭。

     司马懿认命般的叹了口气,悄悄地给贾诩转了两百块钱让他晚上带点饭过来。

     “可是家里没菜了。”司马懿还想抓住最后一根稻草。

     “那就去买啊。”曹丕毫不留情地打破了司马懿最后一丝希望。


     于是曹丕满心欢喜地拉着司马懿出了门,手上还提了个菜篮子,立志要让司马懿做一顿满汉全席。嘴里念着“这不比家里吃的好”。

     “哟,这不是仲达吗?”不是很熟悉的声音传来,在一旁挑菜的曹丕抬了抬头。

     赵云陪着诸葛亮在一旁和司马懿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  “嗯?村夫今天是回归菜场了吗?”司马懿干笑了两声,一如既往地怼了诸葛亮一句。

     一旁的赵云在考虑要不要动手,但他看见了曹丕警惕的眼神还是决定按兵不动。

     作为司马懿的大学同学,老早就习惯了如何与他相处的诸葛亮,轻拍了拍赵云的手:“二位提个菜篮子是要回去改善伙食吗?”  

     司马懿瞟了一眼赵云手中装满菜的袋子:“这么说,你们是出来改善伙食的?”

     “公司今天团建,我们出来采购些食品。”诸葛亮心情不错,难得地和司马懿多说了两句。

     “嗯,还是军师主厨。”赵云在一旁闷闷地开了口。

     “吼,今天也是仲达主厨。”曹丕有些得意地看着他们俩。

     “啥?”诸葛亮闻言一顿,有些不确定地看向一旁的司马懿。

     司马懿有些心虚地咳了两声,眼神意示让诸葛亮赶紧走。

     诸葛亮有些欲言又止地看了看曹丕和司马懿,最后还是拉着赵云走了,并施舍了曹丕一个同情的目光。

     曹丕:?他就是嫉妒我。

     “行了,仲达,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回去了。”曹丕看着一篮子的战利品,决定今天晚上一定要把自己吃撑。

     司马懿看着曹丕眼里闪着的光,觉得有些压力山大:“啊……行吧……” 


    司马家。曹丕优雅地铺了张白色的餐布,贴心地在中间摆了根蜡烛。

     没有什么事是比吃一顿司马懿亲手煮的饭更美妙的事了。

     可曹丕的幻想破灭于桌子上端上来的一盘黑色东西。

     “喜欢黑色吗?” 

    司马懿端着一盘盘黑色的“菜”,放在了曹丕面前。

     这下曹丕终于知道诸葛亮最后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了,他现在去季汉公司上班还来得及吗?

     司马懿是真的不会做饭啊!曹丕欲哭无泪,他看着面前的碳,自己点的菜哭着也要吃完。

     靠在一旁的司马懿憋着笑,看着面前视死乎如归的曹丕,想一会随便支个理由让曹丕倒掉那些“菜”就算了。

     就在二人僵持的时间上,门铃响了。

     司马懿有些疑惑地去开门,曹丕趁机倒掉了盘子里的所有东西。

     “啊,是文和啊。”

     司马懿后退一步让贾诩进门。还好他提前让贾诩带了饭。

     待司马懿领着贾诩进了门,曹丕已经搬空了盘子。

     “不错,仲达煮的饭甚合口啊。”

     司马懿看着面前对着自己傻笑的曹丕,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吃了那些东西把自己吃傻了。

     “诶,二公子真的把仲达煮的东西吃了?”贾诩啧啧道。

     司马懿白了他一眼,看着他空荡荡的双手:“饭呢?”

     “我哪次让你失望过?”贾诩吹了个口哨,一坨黑色的东西撞碎了玻璃,向他们三个高速移动过来。

     “what's up!”曹丕连忙拽着司马懿向贾诩身后躲去。

     “怕什么,这是我养的渡鸦。”贾诩伸出手,那坨黑色的东西一个急转弯就停在了贾诩的手上,嘴中还叼着盒饭。

     “希望饭没事。”司马懿看了看地上被撞碎的玻璃,决定下次应该让隔壁的陆逊来送饭。

     倒是曹丕上前取下了渡鸦嘴里的盒饭,笑道:“没想到贾老师专程送饭来了(有些后悔把仲达做的东西全都倒掉了,没准能让文和享受享受)。” 

     贾诩看着曹丕的笑觉得心里有些发毛,总觉得他好像说了很多。

     “诶,文和,你这只渡鸦有名字吗?”曹丕摸着乌鸦的头。

     “郭嘉。”

     “啊?”曹丕和司马懿听得一脸懵。

     “我说,它叫郭嘉。”贾诩一脸自豪地介绍起他的大黑鸟。

     “确实很像……”司马懿仔细地看着那只鸟,慎重地点了下头。

     啊,大家对祭酒的怨念已经这么深了吗?曹丕只觉得槽点太多不知从哪里说起。

     贾诩嘿嘿笑了两声:“来,奉孝,给二少来一段Bbox。”

     “停停,渡鸦口才这么好的吗,你们是真把它当祭酒看待了吗?”曹丕打量着面前伸长了脖子的渡鸦。

     “郭嘉都会说话,为什么我的鸟就不会Bbox了呢?” 

     “嗯——雀食。”司马懿沉思了两秒后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“仲达你怎么也跟着贾子哥胡闹啊……”曹丕看着一唱一和的二人,在心里真诚地祝福了郭嘉一句。

     “但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把饭吃了。”司马懿搓了搓“郭嘉”的鸟头,并请贾诩出门。

     “不是吧仲达,我送完饭你就要赶我走?”贾诩看着司马懿那副送客的姿态,抱怨了一声。

     “我不介意你留下来赔我玻璃的钱。”司马懿一脸冷漠的看着他,指了指被渡鸦撞碎的玻璃。

     “啊哈哈,我不打扰,我走了哈。”贾诩托着渡鸦转身,没走两步便突然回头,“差点忘了,二少不是没地方去了吗,于是我贴心地给你们带了这个。”

     贾诩从包里摸了一盒东西递给了司马懿和曹丕。

     “这是啥?”

     “小孩嗝屁t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贾诩就被黑着脸的司马懿直接丢出了门外。

     “祝你们幸福……”

     司马懿砸上了门,把贾诩的声音隔绝在了门外。

     屋内重新变得安静,曹丕在旁颤抖着憋笑。

     司马懿没好气地瞟了他一眼,自暴自弃地拆开了盒饭。

     “将就着吃吧。”司马懿看了看并不丰富的盒饭。自己明明给了贾诩两百,他就带点这些东西糊弄他们俩。

     曹丕乖巧地坐了过来,在见识过了司马懿的厨艺后,他只觉得盒饭也是一种美味。

 草草地解决掉了晚饭,曹丕自告奋勇地去收拾桌碗。

   正当曹丕进了厨房收拾垃圾的时候,又传来一阵敲门的声音。

   司马懿满是疑惑地走去,本以为又是贾诩折了回来,正要开门的时候,曹丕突然从厨房冲了出来:“仲达,不可!”

   可一切都晚了,司马懿打开了门,只见一个身影越过了他直冲厨房门口的曹丕。

   “子桓啊!你怎么被孟德大人赶出来了!”曹休抱上曹丕就是一顿哭。

   曹丕被曹休扝着,抽了抽嘴角。

   “你在这吃的怎么样?这种大事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啊。”曹休松开了曹丕,上下打量了他一眼。

   “要不是阿植跟我说了这事,我还找不到你。”曹休把手上提着的口袋塞在了曹丕手里,“哦对了,这是阿植托我给你带的酒,虽然他早就给你喝干净了,但总得是个心意。”   曹休一样一样地从口袋里拿出东西展示给曹丕看。

   曹丕很是感动,抬手按住了曹休拿东西的手:“文烈……我有你这个兄弟真是值了……”   “子桓……”曹休泪眼婆娑地看着他,两兄弟执着手相望。

   “为了感谢你,我也有东西要送你。”曹丕握着曹休的手,生怕他跑了似的,一路把他拽到了厨房。

   曹休一脸唯命是从地接过了曹丕递给他的——一袋垃圾。

   “文烈,为了嘉奖你,就去帮我去把这袋垃圾丢了吧。”曹丕拍着曹休的肩膀,一脸认真地看着他。

   “子桓,你对我真好。”曹休收到了曹丕的赞扬,很是感动。

   “不客气,这是兄弟应该做的。”曹丕推着还没反应过来的曹休往外走,在曹休冒着沉沦的气泡中,曹丕果断关上了门。

   “呼……总算是走了。”室内重新变得冷清,曹丕靠着门,脱力般的滑下。

   “你们家……家庭关系挺和睦的……”司马懿在一旁看着他俩的闹剧,斟酌地抖了两句。

   曹丕瞟了他一眼:“文烈兄哪都好,就是太热情了……”说罢,有些后怕地站起来抖了抖身子。

   “嗯……走了也好。”司马懿按着太阳穴,只觉得家里许久都没有如此热闹过了。

   “真是嘴上不饶人啊仲达。”曹丕笑了笑,看着司马懿,“明明心里还是挺希望家里能热闹一次。”

   司马懿抬头,没有说话。

   “司马家有八达,就你一个人住在这么偏的地方。”曹丕向司马懿走去,伸手把他拉入怀里。

   “我不喜欢热闹。”司马懿将头搭在曹丕身侧,有些不自在地推了推。

   曹丕紧了紧手臂,蹭了蹭司马懿的发梢:“你若是觉得冷清,大可搬来我那边住——或者我搬过来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   司马懿叹了口气,惹得曹丕颈间一阵轻痒。

   “不过今日也闹够了,仲达,时候不早了,我们也该上床睡觉了。”曹丕轻笑,抱起司马懿便往卧室走去。

   啊?等等,难道不是你睡沙发我睡床吗?司马懿看着自家沙发上那床被曹丕抱过来的被子,觉得有些不妙。

   笑死,有床不睡去睡沙发,这是什么正人君子才会做出来的事。曹丕笑了一声,悠悠地从包里掏出刚刚贾诩给的东西。

   “焯,你怎么还接过来了!”司马懿看着曹丕,开始后悔早上就不应该放他进门。

   “好了仲达,明天早上还要去公司开会呢。”

   “你也知道啊!”

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